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Uber司機陳情 交通部:盼回歸合法服務

台灣Uber司機聯盟今天發起226挺Uber站出來活動,共計有250台車、300人聚集交通部前,訴求支持TNC專法、廢除靠行制度。(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Uber司機聯盟今天發起226挺Uber站出來活動,共計有250台車、300人聚集交通部前,訴求支持TNC專法、廢除靠行制度。(記者朱沛雄攝)

2017/02/26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司機聯盟今(26日)出動300多輛車,包圍交通部陳情並提出4項訴求,晚間交通部回應表示,Uber以分享名義美化營利行為、規避責任,屬非法經營,Uber司機應加入合法的運輸產業中。

綜合媒體報導,Uber司機提出的4項訴求包括「廢除靠行制度」、「參考美國TNC制度設立專法」、「明確回應代僱駕駛租賃營業車合法地位」、「展開跨部會溝通的時程表」,揚言若未獲得善意回應,將持續抗爭。

交通部晚間回應表示,2月16日的會議中已給予Uber司機充分表達意見的時間,部分司機聲稱的「表達時間很短」不是事實,目前也沒有再召開會議的條件。

對於廢除靠行制度的訴求,交通部路政司表示,現行靠行制度沒有問題,司機即使不加入車行,也可透過計程車合作社或車隊提供服務。

至於司機提倡設立TNC專法,交通部則指出,美國洛杉磯計程車與人口比例為1比1740,但雙北計程車人口比例是1比131,都會區公共運輸發達,沒有讓私家車提供營運的空間。

交通部表示,Uber在多數國家皆屬非法經營,台灣並非特例,Uber主張的分享車輛實際上是在規避責任、混淆視聽。先前會議中Uber與租賃車合法合作已有共識,交通部樂見Uber未來在國內落地進行合法營業。對於今天參與陳情的司機,交通部呼籲加入其他運輸產業,回歸正軌提供合法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