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粉絲別再亂!牡丹有神社也將紀念阿祿古

屏東縣府早有規劃在石門古戰場紀念阿祿古。(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府早有規劃在石門古戰場紀念阿祿古。(記者蔡宗憲攝)

2017/02/12 21:4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日前高調批評牡丹高士神社引發各界討論,除了高士村民嚴正駁斥,其中還提到「不是重建阿祿古酋長的英勇事蹟而是重建日本神社」,屏縣府文資所強調,早有規劃在石門古戰場紀念阿祿古,還會重建牡丹社相關歷史場域。

雖然蔡正元亂爆料抨擊高士神社風波暫息,但牡丹鄉公所仍不時會接到「抗議」電話,大多迎合蔡的言論要牡丹拆神社,甚至辱罵牡丹鄉「賣國賊、漢奸」等,讓公所總機人員相當無奈,呼籲民眾不要浪費公務電話資源。

對於神社風波,近期積極進行牡丹社事件場域重建的屏縣府文資所,強調「歷史歸歷史」,並提出早已規劃的4年計畫,其中重點便是「重建阿祿古酋長的英勇事蹟」,最快今年中旬就會執行。

屏縣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說,牡丹社事件場域重建計畫,除了在石門古戰場以故事牆或銅像意象紀念阿祿古,事件前「羅發號事件(影響鵝鑾鼻燈塔興建)」簽署南岬盟約的出火地區,同樣會設計故事場景,並將這些歷史透過微電影方式呈現。

王文章強調,神社只是一種「日本元素」並非祭拜用,日人捐助重建時,尊重當地原住民部落會議決定,揭幕後也帶著藝術角度欣賞神社,完全是民間自發的行為,希望各界尊重當地居民和解的立場。

牡丹鄉公所總機頻遭騷擾。(記者蔡宗憲攝)

牡丹鄉公所總機頻遭騷擾。(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