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舉多得!南市府開賣風災木屑 1噸只要60元

堆如小丘的樹木屑,環保局俗俗賣。(記者洪瑞琴攝)

堆如小丘的樹木屑,環保局俗俗賣。(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07 10: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風災樹木屑可以堆肥或當燃料,便宜賣在這裡!南市環保局去年回收被颱風吹倒的樹木,將樹枝、樹幹破碎製成千餘噸木屑,頭一回開放民眾購買,今天起在安南區城西焚化廠旁的城西巨大班出售,1噸只賣60元,民眾可自備車輛前往選購載運。

環保局以往收運處理風災倒樹碎成木屑,主要是由業者1次全部標購走,但是去年行道路樹倒樹數量龐大,至少有5千噸,因此處理後首度開放民眾購買,以利「出清庫存」。

環保局說,風災木屑尺寸為18公分以下,適合作為廚餘堆肥副資材或充當燃料,風災樹木製成木屑不僅可以減少垃圾量,還可將廢棄物再利用,實踐環境教育,可謂一舉兩得,歡迎有需求的民眾一起來「撿便宜、愛地球」。

環保局電話 06-2086630分機430,也可預約時間前往現場參觀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