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5口擠睡廚房 空拍紀錄助慢飛天使重建家園

小慶家曾被颱風破壞,接近全毀。(林忠信提供)

小慶家曾被颱風破壞,接近全毀。(林忠信提供)

2017/01/21 19: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去年莫蘭帝颱風重創小琉球,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小慶家屋頂被吹掀,電器全遭雨水灌溼無法使用,祖孫5口只能擠在廚房睡覺,當地善心的攝影師林忠信空拍紀錄,讓受災戶作為受災依據,順利申請風災補助修繕,今天伊甸基金會為慢飛天使的舉辦年終「愛.圍爐」,小慶害羞的向林忠信道謝,場面溫馨。

莫蘭蒂颱風在小琉球吹出表訂最高17級的破表驟風,小慶家所在的聚落皆受重創,林忠信的空拍就紀錄到聚落幾無一處屋頂倖免,全被掀走,小慶1家5口全擠在僅存1「片」屋頂的廚房睡覺,雖然馬上被安置,不過風災善後及補助請領等,讓家有慢飛天使的小慶家是分身乏術。

在地人攝影師林忠信深感善後不易,決定協助拍攝風災狀況,讓後續請領補助更為容易,當時小琉球停電又停水,他將空拍機剩餘電力全用在小慶家及附近聚落的受災紀錄,一路紀錄2個月,更和小慶全家成好朋友,照片po上網,還有網友熱心來幫忙。

林忠信說,最初用空拍機紀錄是為拍下小琉球的美景,沒想到卻也紀錄到有記憶以來受創最深的風災,欣慰能幫助到鄉民,並和受災戶成朋友。

伊甸基金會今天中午為小慶等38八位慢飛天使辦圍爐,該會表示,許多志工去年風災後曾為小慶家修繕屋頂,幫助慢飛天使家庭重新站立。小慶則向志工們道謝,也害羞的說,「我會努力用功讀書,謝謝大家的幫忙!」。

小慶家所在的聚落,都被莫蘭蒂颱風破壞。(林忠信提供)

小慶家所在的聚落,都被莫蘭蒂颱風破壞。(林忠信提供)

小慶家所在的聚落,都被莫蘭蒂颱風破壞。(林忠信提供)

小慶家所在的聚落,都被莫蘭蒂颱風破壞。(林忠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