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開幕 西門町萬片紙花如下雪

台北燈節4日進行開幕儀式,今年首度移師西區,賞燈人潮塞滿西門町,現場灑。(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燈節4日進行開幕儀式,今年首度移師西區,賞燈人潮塞滿西門町,現場灑。(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05 01:0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燈節昨晚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點燈儀式,人氣超夯的桌球國手江宏傑也以燈節代言人身份現身;配合今年生肖屬「雞年」,柯文哲現場發送250顆喜氣洋洋且附簽名的「造型紅蛋」。除了發放紅蛋,小提燈「舞動奇雞」昨下午開放領取,民眾也是搶著排隊。

台北燈節昨起至12日在西門町一帶閃亮登場,今年首度自花博公園移師至台北西區,中華路兩側設置「帶狀燈廊」,設有「小奇雞」主燈區、 6大副燈區(扭蛋區、紅蛋區、彩蛋區、蛋白區、蛋黃區,及金蛋區),並在北門、中山堂打造3D光雕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親自視察光雕秀及各燈區,並在西門町廣場發送250顆塑膠製的簽名紅蛋,隨後步入開幕式舞台。據透露,每顆紅蛋都是柯文哲趁下班時,把握時間親簽。

台北燈節昨晚6時舉行開幕式。主燈設計師「不二良」致詞表示,今年燈節走上街頭,與眾不同,卻也面對交通、光害等挑戰;但這就是最真切的台北面貌。隨後,柯文哲、上海海峽交流促進會榮譽會長李文輝、日本松山市產業經濟部長平野陽一郎、日本大阪觀光局長溝畑宏、台北燈節代言人江宏傑,及不二良等人手持「木槌」敲蛋,象徵主燈「小奇雞」破蛋而生、台北燈節正式點亮。

「小奇雞」及其家族成員「粉美妹」、「必勝哥」、「小蛋定」襯著乾冰、燈光效果,逐一亮相;主燈「小奇雞」下方的環型LED屏幕還有絢爛煙火秀。主燈秀結束後,主舞台上方灑下萬片紙花,夜晚的西門町宛如飄雪,令現場驚喜。但晚間10時許,主燈區發生意外插曲,充氣氣球「粉美妹」突然洩氣倒地,工作人員見狀後,即刻充氣。

除了發放限量紅蛋,小提燈「舞動奇雞」昨、今2日也在台北燈節現場、北市府探索館、12行政區同步發放,總計發放8萬4000盞;另,西本院寺於台北燈節期間(2月4至12日)每日準備300人次的小提燈DIY教學。

值得一提,為了串連周邊景點,北門、中山堂打造3D光雕秀。長達3分鐘的北門光雕秀「西街派對」,針對北門建築的造型,設計東、西、南等3面的立體投影設計,呈現商圈及潮文化;長達5分鐘的中山堂光雕秀「西城大戲院」,讓中山堂化身為「大型野台戲院」,內容可見日本演歌、皮影戲「八仙過海」、國片《孩子的大玩偶》等元素。

另外,元宵節當日(11日),中華路將封街舉行「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高達8公尺的萌版「林默娘大型花車」將領隊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