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卡在陌生片語 考生嘆「與15級分無緣」

學測英文科考試結束,考生說被陌生片語卡住,「只能憑感覺答題」。(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英文科考試結束,考生說被陌生片語卡住,「只能憑感覺答題」。(記者蘇孟娟攝)

2017/01/21 12: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英文科考試結束,台中考生普遍反映整體考題雖中間偏易,但有數題出現「陌生片語」,實在不懂語意,「只能憑感覺寫」,還有考生嘆,「可能與15級分無緣」。

台中一中考生吳雋毅指出,今年單選與克漏字有幾題出現片語,但感覺陌生,雖然每個字都懂,但連起來就不知道片語意思,以致選答有難度,這4、5題卡住,擔心影響級分表現。

還有考生說,被這幾題關鍵題困住,「可能與15級分無緣」。

中一中學生林建安也說,今年閱讀與翻譯手寫題均算簡單,也是感覺單字與克漏字的片語好陌生,「只能憑感覺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