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文創商品正夯 打造另類時尚

台灣道教總會與新北市道教會在誠品生活館新板店開設宗教文創品特展,展示宗教文創商品。(記者賴筱桐攝)

台灣道教總會與新北市道教會在誠品生活館新板店開設宗教文創品特展,展示宗教文創商品。(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5 14: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宗教吹起文創風!新北市民政局101年起推出助孕金鏟子,被視為「好孕」神物,去年主打月老紅線,求好姻緣,促進人際關係。宗教團體搭上潮流,開發文創商品,包括佛祖肖像行動電源、清淨水符運動巾、達摩馬克杯等,創意十足,為宗教注入年輕活力,打造另類時尚。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藍品畯表示,市府創立「新北宗教文創專區」網路平台,將轄內寺廟文創物依照精選、文具、生活、祈福分成4大項,除馬克杯及平安符外,八里五福宮有天庫聚寶撲滿,靈鷲山無生道場推出《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紙膠帶,江子翠行道會「與神和好環保袋」,板橋慈惠宮「板橋媽暖暖圍巾」,蘆洲受玄宮仿造知名連鎖咖啡店,設計「STARGODS BOBBEE潮杯」,相當吸睛。

除網路平台外,1月15日到2月14日,台灣道教總會與新北市道教會在誠品生活館新板店開設宗教文創品特展,其中緣道觀音廟的「吉祥如意平安福」,聘請世界級雕刻師手工打造,「心香如願爐」以金砂取代香灰,用完以清水洗淨,乾淨環保,民政局推出不鏽鋼雕刻的關公刀及黑檀木文昌筆印章首度亮相,是辦公室擋煞助運兩大法寶,也是副市長侯友宜常用的書房法器。

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表示,時下年輕人對宗教興趣缺缺,透過文創商品開發,跳脫傳統宗教一成不變的刻板印象,鼓勵年輕人投入,深入了解宗教文化,鼓勵宗教團體發展不一樣的面貌。

「新北宗教文創專區」展示上百種文創商品,民眾若要取得產品資訊,請洽各大廟宇,網站不提供販售服務。

以達摩肖像製成的T恤,別具特色,保證不撞衫。(記者賴筱桐攝)

以達摩肖像製成的T恤,別具特色,保證不撞衫。(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