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驗輸出!中市法制局到台南旅展協助查核禮券

中市法制局到台南旅展,協助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查核禮券。(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法制局到台南旅展,協助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查核禮券。(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4 17: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法制局今天前往台南旅展,協助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查核禮券,將台中旅展禮券健檢服務的台中經驗輸出。

中市法制局多次在台中旅展設置旅展禮券健檢服務,抓到好多違反規定的禮券,為消費者購買的禮券商品把關,此健檢機制獲得各縣市政府肯定,並獲得台南市政府邀請,法制局於今日台南旅展協助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查核禮券,將此一台中經驗輸出。

雖然旅展所出售的禮券比市價便宜,但是魔鬼藏在細節,很多禮券都有陷阱,而台中市每年有6場大型旅展活動,每次活動吸引近10餘萬消費者,法制局便開始在台中各旅展設置禮券健檢服務攤位,當場為民眾所購買的禮券進行檢查,保障民眾權益。

而台中市法制局設旅券健檢的作法,獲各縣市政府肯定,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剛將消費者保護業務併入法制處的台南市政府便主動邀請中市法制局消保官團隊到台南市旅展協助及指導他們的消保官團隊如何實施旅展禮券健檢,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陳朝建表示,中市的消保官團隊不僅是禮券健檢殺手,也是禮券健檢的種子教師,台中更願意將這些經驗分享給其他市縣,所以今天便派員南下協助台南辦理旅展禮券健檢業務,要將台中市的經驗輸出,與台南市政府共同提昇禮券交易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