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與Uber開會 研究在偏鄉合法經營可行性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今日與Uber亞太區總監Damian Kassabgi一行人展開會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今日與Uber亞太區總監Damian Kassabgi一行人展開會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3 20:1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與Uber亞太區總監Damian Kassabgi一行人展開會議,不過交通部要求Uber在台灣「納管、納稅、納保險」立場從未改變,強調在公共運輸已有一定發展的都會地區,絕對沒有開放自用車載客營利合理性;但認為Uber若有意投入偏鄉服務意願,未來可透過因地制宜角度,在公共運輸服務不足地區,進一步研議納入私人運具共乘、分享,以較低服務成本來滿足偏鄉公共運輸需求的可行性。

公路法修正重罰Uber後,Uber日前發信給交通部,表達「已與計程車工會對談、共乘對職業駕駛有利」、「願意有條件將相關資料提供政府」意見,並於昨日拜訪交通部交換意見,不過目前看來尚未有實質進展。交通部表示,會議中Uber有表達對於一下就罰到2500萬元的擔心,認為這樣罰可能很快就撐不下去,希望能夠有緩衝期;不過法律既然上路就不可能會有緩衝期。

交通部表示,對於Uber釋出將陸續與國內運輸業者合作訊息表示樂見,以小客車客運服務平台來說,台灣已有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同樣是透過網路科技及App進行乘客媒合與車輛派遣的服務,歡迎Uber依法申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提升國內計程車產業經營效率;以此為前提下,Uber對現行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管理規定若有疑義或建議,都可進一步溝通,交通部會以開放態度來檢討精進。另外,Uber從營運以來,在世界各地已有不少因應當地環境調整營運策略情形,各國隨著Uber擴張,也或多或少有法規調適案例,Uber可持續蒐集具體資料提供交通部參考。

對於國外案例,交通部說日本公共運輸不足地方,有開放私人運具共乘,像是京丹後Uber就有提供技術給偏鄉社團法人提供運輸服務,希望Uber可以提供這案例給交通部參考;對於沒有公車開且業者也不願意進去的偏鄉地區,開放Uber的模式還需要研究,偏鄉定義也要再經當地主管機關認定,營運模式可能也會變為可沿途載運不認識的旅客。

Uber公司認為今日會談具建設性,對於協助遵守台灣稅法並取得當地保險上有進展;但未來雙方還需持續努力,才能讓Uber車輛分享模式在台灣繼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