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長宜縣看長照 年後推動進一步試辦計畫

衛福部長林奏延昨前往頭城衛生所,參觀長照2.0上路後的實施狀況。(記者林敬倫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昨前往頭城衛生所,參觀長照2.0上路後的實施狀況。(記者林敬倫攝)

2017/01/10 17: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今日前往宜蘭縣,了解長照2.0啟動後的實施狀況。林奏延表示,過年後將再推動下一波的長照試辦計畫,屆時希望地方能提出因地制宜且創新的長照服務模式;談到一例一休上路後醫院門診縮減的狀況,他則說,民眾需要時間習慣。

長照2.0今年元旦正式推動,林奏延今日上午先前往頭城鎮衛生所,參觀宜蘭縣長照據點內獨有的長者足療照護服務,接著再前往宜蘭縣衛生局,參觀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下午前往羅東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發放加菜金,藉參訪行程了解長照2.0的推展情況。

林奏延說,宜蘭縣有獨特的長照服務模式,像足療照護服務對於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幫助,另外像居家醫療服務也做得非常好,縣內也已經建置許多長照巷弄站,長照服務領先全台。

林奏延指出,長照2.0元旦已經啟動,全國各縣市陸續進行試辦,建立長照服務據點,年後將再推動第2波的試辦計畫,請各縣市提出因地制宜且創新的長照服務模式,他非常期待宜蘭縣提出的計畫。

另外,談到一例一休上路後,造成許多醫院以人事成本增加為由縮減門診數,林奏延說,一例一休是好的政策,讓醫療從業人員的工作回歸正常,加上人員都是輪休且採變形工時,對醫院影響不大,不會有人員短缺的問題,但假日人事成本因新制提高,所以像台大等醫院就減少週六的門診數量,新的醫療型態民眾需要時間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