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叛逆 新二代林宛盈奪美容技藝優勝

達德商工美容科林宛盈(右)、餐飲科陳霈姍(左)兩位新住民之子,獲得全國技藝競賽優勝。(記者陳冠備攝)

達德商工美容科林宛盈(右)、餐飲科陳霈姍(左)兩位新住民之子,獲得全國技藝競賽優勝。(記者陳冠備攝)

2017/01/06 20:2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達德商工美容科學生林宛盈媽媽是越南新住民,小學時因父母離婚,造成行為叛逆,連念4所國中才畢業,升高中前暑假,見到朋友為參加美容競賽不眠不休的努力感到震撼,對方一句「妳也可以來呀」,開啟了她的人生目標,3年努力,她勇奪全國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美容科優勝。

林宛盈表示,從小家境清苦,父親是佃農,母親是越南新住民,小學時父母離異,就此跟著父母兩邊跑,因此討厭回家,常常逃學,國中就換了4所才畢業,直到認識了就讀達德美容科的朋友,看到她連暑假都天天到校,卻樂此不彼,才知道是要代表學校參加技藝競賽。

林宛盈說,因為對美容有興趣,所以跟著朋友進入達德商工就讀,也幸運當上儲備選手,可是因為家貧晚上還要到夜市打工,無法全然配合,隨著人次一關關被刷下,一度對自己沒自信,也感到壓力,覺得可能沒辦法揚眉吐氣了,但受到幸運之神眷顧,她得到出賽的機會,並獲得佳績。

林宛盈也說,希望先就讀大學,未來開美顏工作室,也希望彌足親情,跟父親好好吃一頓飯,更盼望跟越南媽媽分享喜悅。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表示,除林宛盈外,餐飲科陳姝霈、機械科陳彥橈也拿下金手獎,同是新住民之子陳霈姍等人也獲各組優勝。

達德商工參加今年全國中學技藝競賽,獲得佳績。(記者陳冠備攝)

達德商工參加今年全國中學技藝競賽,獲得佳績。(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