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慈父跨海捐腎救愛女 北醫醫師伸援手

來自越南福壽省的裴氏鸞,正值24歲青春年華,但去年卻突然被診斷有腎衰竭,幸好經父親捐贈腎臟,順利康復。(圖由北醫大提供)

來自越南福壽省的裴氏鸞,正值24歲青春年華,但去年卻突然被診斷有腎衰竭,幸好經父親捐贈腎臟,順利康復。(圖由北醫大提供)

2017/01/05 17:1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來自越南福壽省的裴氏鸞,正值24歲青春年華,但去年卻突然被診斷有腎衰竭,因家境困難、難負擔長期洗腎和治療費;所幸她在越南的父親捐腎,經醫師做器官移植後,讓裴氏鸞重獲新生。

裴氏鸞來台工作6年,每年身體健康檢查結果都很正常,但在去年4月身體突然感到異常疲憊,原以為是自己缺乏運動,她開始跑步健身,沒想到越跑越累,才驚覺身體可能有狀況後到醫院就診,結果發現是腎衰竭、得馬上洗腎。

裴氏鸞今天受訪時說,當時父親知道她生病後,在越南食不下嚥、睡不著覺,體重掉了許多,因為擔心父親身體狀況受影響,裴氏鸞原本打定主意洗腎,不想接受父親捐腎的提議,但在家人不斷勸說下,她也不想讓父母一直憂慮自己的病情,而在詢問醫師確認父親健康不會有大礙後,裴氏鸞才決定接受父親移植一顆腎臟。

北醫附設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洪進昇及其團隊替她進行手術,也成功完成移植手術。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發展中心執行長、腎臟科醫師吳麥斯教授表示,裴氏鸞當初被診斷為腎衰竭時,肌酸酐高達11.0mg/dL(女性正常值為0.5~1.3 mg/dL),全身嚴重水腫,進行透析治療時,膚色變得更暗沈。

吳麥斯表示,即使國內等待腎臟移植人數有數千人,但近幾年獲捐贈腎臟進行移植的人仍不多,而對腎衰竭患者而言,如能進行器官移植,身體康復狀況會較透析治療來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