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公所辦衛教訓練 期許鄉親都能救命

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右)教導市長邱炳坤高品質CPR操作。(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右)教導市長邱炳坤高品質CPR操作。(記者彭健禮攝)

2017/01/05 12: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推廣全民急救技能,邀請衛福部苗栗醫院、大千綜合醫院醫護人員,即日起到3月,在各里及社區活動中心,辦理19場衛教訓練,讓鄉親熟悉新版高品質CPR(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法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操作,期許你我都能救命。

首場次於今天上午在苗栗市公所舉辦,由衛福部苗栗醫院急診室主任蔡昌宏醫師主講,利用投影片、影片等教導,並有實務操作,市長邱炳坤與各課室職員專心學習。

蔡昌宏說,當一個人倒下,失去呼吸心跳,若身邊的人,懂得高品質CPR,鄰近也有AED裝置,存活率達8成,若兩者都沒有,只能仰賴消防隊救助,但消防隊員到場至少得花3到5分鐘,每1分鐘的時間,就讓患者存活率少1成。

邱炳坤說,近年來天候變化急遽,心肌梗塞奪命一瞬間,黃金急救時間很重要,萬一遇到洽公民眾發生事故,同仁也能緊急應變救人一命。公所希望透過這個簡單易學的技能,落實到日常生活中,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不是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