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阿嬤學CPR 趣味橫生

94歲阿嬤鄭夜合學CPR,學得起勁又投入。(記者張聰秋攝)

94歲阿嬤鄭夜合學CPR,學得起勁又投入。(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18 12:5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消防局今天舉辦一場「高齡有氧CPR推廣暨防災宣導活動」,為民眾進行CPR教學,不乏上了年紀的老人,學習年紀加總超過萬歲,長者們學習精神很積極,按壓道具「安妮」的力道和姿勢,絲毫不輸給年輕人。

年紀最長的94歲的阿嬤鄭夜合分享學習心得說,老了還可學急救技術很開心,以後在社區內或外出,遇有緊急狀況,可以幫忙別人。

這項活動在國立彰師大附工操場舉行,吸引2000多人參加,當中500多人報名學習,阿公、阿嬤在消防局救護教官從旁指導下,有模有樣學習救人步驟,場面熱絡。

國際獅子會300-C3區CPR推展委員會主席的彰化婦宣分隊副分隊長許雪珠表示,消防局緊急救護統計資料,65歲以上長者占8成,發生時間白天為主,但白天時段,家裡青壯人口大都在外工作,讓老人家學會CPR成為彼此生命的守護者格外重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