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得糖尿病還要扛家計 撞三車反引來社會暖流

康定路派出所長陳右霖從陳姓老翁手中收下善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康定路派出所長陳右霖從陳姓老翁手中收下善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1/04 14:2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一名有糖尿病史的67歲鄭姓女計程車司機,她本週一早上出門跑車前在家施打胰島素,原本預計路上順道買早餐,未料遇到客人攔車前往亞東醫院;她抵達目的地後卻因血糖過低,一路迷迷糊糊往萬華方向前進,最後在艋舺大道、康定路口時逆向闖紅燈,撞上3輛停紅燈的轎車。

此案經媒體報導後,有一名75歲郭姓老翁看到新聞,透過本報與當時協助處理此案的警方取得聯繫,表明願意捐贈急難救助金給鄭助她度過難關。

警方說,郭姓老翁今天早上9點多,從新北市新店區住家騎機車來到台北市萬華分局康定路派出所,找當時協助處理車禍的所長陳右霖,表明要捐贈3千元;陳右霖聯絡鄭女告知此事,鄭女聽聞十分感動,表明希望當面致謝,但郭為善不欲人知,不願留下個人資料後就離去。

郭姓老翁自稱是銓敘部退休司機,他知道司機工作十分辛苦,因此當天看到鄭女車禍新聞感同身受,更發現鄭女開計程車是為了賺取丈夫安養費,平時還必須照料有輕微精障的兒子並扛起家計,才想出綿薄之力幫助鄭;郭還在紅包袋寫下「鄭女士請加油」,為鄭女打氣。

郭姓老翁幫鄭女打氣。(記者王冠仁翻攝)

郭姓老翁幫鄭女打氣。(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