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人潮瘋 北捷總運量破226萬人次

台北捷運公司統計,跨年總運量達226.7萬人次。(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捷運公司統計,跨年總運量達226.7萬人次。(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01 00:4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2017年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昨晚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人潮自下午4時後開始聚集,並晚間10時達到高峰,但台北捷運公司統計,去年12月31日總運量達226.7萬人次,相較去年同期的266.3萬人次,降幅約為1成5。

北捷今年動員1500名員工,連續42小時不收班,並加密重點三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與松山新店線路線班次,並實施車站三級管制,建議民眾避開市政府站與台北101世貿站人潮,提前於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再步行到跨年晚會會場,同時再次由員工籌組「潮天團」,引導民眾不推擠。

北捷表示,捷運人潮從下午5時後率續提升,在晚間10時後達到高峰,跨年倒數前2小時,也就是晚間10時至凌晨12時為高峰期,但去年市政府站及台北101世貿站月台並未出現過載人潮,因此凌晨12時前未實施跳站停車,但於凌晨12時接近散場後,在這兩站按照規劃,會固定安排3分之1列車過站不停,好讓部分列車有空間讓下一站的民眾上車,並透過廣播和跑馬燈宣導。

北捷統計,跨年總運量為226.7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的266.3萬相比,少了39.6萬人次,但去年碰上上班日,因此扣除上下班人次後,人潮其實相當;另統計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截至昨晚11時,出站運量約30.2萬人次,較前次跨年運量約小增600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