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旅屏東社區遊程搶手 作家劉克襄今帶路

尋旅屏東社區遊程搶手,作家劉克襄(左)今天帶路。(記者羅欣貞攝)

尋旅屏東社區遊程搶手,作家劉克襄(左)今天帶路。(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28 16: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社區營造結合旅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冬推出「尋旅.屏東」文化小旅行,部分路線有達人帶路,1日遊每人最多才666元,一開放報名就秒殺;今天(28日)寒流來襲又下雨,各縣市民眾仍熱情南下,在旅遊作家劉克襄帶領下探訪泰武、萬巒鄉。

屏縣沿山公路與恆春半島社區營造成果豐碩,又有美麗山海景緻與跨族群文化,文化處結合文創工作坊、文史景點與地方特色美食,設計出6條示範路線,在12月至明年1月推出6場小旅行,結果每場報名都爆滿,總數超過200人,幾乎都是外縣市民眾參加。

今天登場的是劉克襄導覽的「族群間的歷史迴廊:萬金天主堂與吾拉魯滋的相遇」,近40人參加,其中3人特別從台北南下,遊客呂貴華表示,在劉克襄老師帶領及解說下,不同族群的故事及歷史一幕幕上演,對於吾拉魯滋部落及萬金天主教堂的歷史與故事,也有不同以往的認識及了解,收穫相當豐富。

「尋旅.屏東」文化小旅行,接下來還有明年1月的六堆之旅、屏北滇緬食堂享美味與落山風之歌大會師等。

尋旅屏東社區遊程搶手,作家劉克襄帶路,體驗排灣族文化。(記者羅欣貞攝)

尋旅屏東社區遊程搶手,作家劉克襄帶路,體驗排灣族文化。(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