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潭水舞秀首映 民眾塞爆風景區

碧潭水舞秀在潭面演出,氣象萬千。(記者翁聿煌攝)

碧潭水舞秀在潭面演出,氣象萬千。(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24 20: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碧潭風景區今晚啟動水舞搭配多彩燈光和音樂的水舞秀,吸引民眾到場爭睹,潭間的水舞在五彩燈光映照下,展現千變萬化的動人舞姿,搭配音樂憑添碧潭的浪漫氣氛,但是耶誕夜過多民眾湧入碧潭東岸廣場,也造成現場萬頭鑽動,吊橋出入口的進出人潮幾乎無法動彈。

碧潭水舞秀先前在網路就流傳許多熱心民眾提供的版本,令許多民眾期待,今日天色未黑,東岸廣場就有成千民眾攜家帶眷場守候,視野最佳的廣場旁草坡,更已坐滿引頸企盼的大小觀眾,東岸廣場上層的餐廳更是座無虛席,餐飲業者忙到不亦樂乎。

水舞秀由市長朱立倫帶領民眾倒數後展開,3座圓形噴水池架設在碧潭吊橋上游前一百米的水面,噴出的3D立體動態水柱,搭配彩色燈光照射,幻化成夜間的水舞精靈,在潭面上躍動出多彩魅力,搭配岸邊的爵士音樂,讓大家如痴如醉。

觀旅局長陳國君說,碧潭水舞設計7個演出曲目,將在103天內分階段演出,每個曲目藉由不同的曲風和水型來傳遞不同的主題,例如發想源自碧潭雅稱小赤壁的「赤壁」,曲風宏偉,另一首「鐵達尼」則是以浪漫氛圍取勝。

水舞從24日啟用,一直到明年4月5日晚上,每晚6點到8點30分,每逢整點和半點都可欣賞不同曲目,每個曲目演出約5分鐘右,每晚呈現兩種曲目,「赤壁」和「鐵達尼」將率先登場,後續還有奇幻阿拉丁、雋永民謠組曲等。

但是昨天現場人潮太多,廣場擁擠不堪,吊橋口的出入動線狹窄,民眾一時間擠在現場無法出入,又擔心無法目視梯階,不斷有人高呼 「後面的不要擠,慢慢走!」,在場員警也束手無策,令人擔心台鐵手扶梯事件受傷事件再度重演。

碧潭水舞秀首映,搭配吊橋夜景如夢似幻。(記者翁聿煌攝)

碧潭水舞秀首映,搭配吊橋夜景如夢似幻。(記者翁聿煌攝)

吊橋出入口沒有動線管制,進出民眾全部塞成一團。(記者翁聿煌攝)

吊橋出入口沒有動線管制,進出民眾全部塞成一團。(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