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動畫盃鹽水登場 台日10部動畫短片PK

日本動畫參賽代表(左)。(記者楊金城攝)

日本動畫參賽代表(左)。(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23 17: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3屆台灣動畫盃下午在鹽水永成戲院登場,台、日10部動畫短片捉對PK放映,觀眾用掌聲來為動畫分勝負。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未來電影日、有樂創意設計合辦第3屆台灣動畫盃,前兩屆都由台灣隊獲勝。

動畫盃最初源於日本,由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主辦,競賽培育了許多國際知名的動畫新秀導演如新海誠(Shinkai Makoto)。台灣動畫盃則是2014年由未來電影日團隊引進,為日本唯一認證,近年在台灣成功創下空前口碑。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會長林偉倫表示:「作為一個動畫比賽,希望帶來的是創意能量的交換,營造出一個創作者與觀眾,創作者彼此之間,國際與國際之間更多的交流與激盪的平台。」

第3屆動畫盃由日本、台灣各自選出今年度5部傑出的動畫短片進行一對一的PK放映,現場放映後,以觀眾的「掌聲」大小將轉換為分數,並加總現場評審的票數決出勝負。

今年來台的日本代表隊有《殭屍入門》多田文彥、《強盜株式會社》高尾圭、《東京大宇宙》宮內貴広、《伏尼契》Waboku、《沒問題。》石井章詠等5片。

面對傳統超級動畫大國的日本,台灣隊也不遜色,由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徐國峰導演的《缺乏名字的場所》、ISCA大阪國際學生影展金獎,邱國維導演的《THEY》、KT科藝金獎,潘瑩導演的《虎爺》,以及橫掃2016年台灣各大影展,張世楷導演的《試煉》和黃耀邦導演的《切西瓜》出戰。

比賽吸引許多喜愛動畫的戲迷來到現場,用掌聲為台灣動畫加油。林瑋倫說,為推廣動畫教育,所有的影片也將展開全台的巡迴放映,歡迎所有喜愛動畫的人填寫報名表申請放映。

相關影音

台灣動畫片切西瓜。(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動畫片切西瓜。(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動畫盃台日動畫放映PK,由觀眾掌聲和評審評分。(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動畫盃台日動畫放映PK,由觀眾掌聲和評審評分。(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