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發37億度電 新竹宏關燃氣電廠環評通過

環評大會今審查宏關電廠等數個環評案。(記者楊綿傑攝)

環評大會今審查宏關電廠等數個環評案。(記者楊綿傑攝)

2016/12/21 19:0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在新政府宣示邁向2025年非核家園,燃煤電廠又對空氣品質有嚴重污染狀況下,天然氣發電是污染相對較輕的發電方式之一,而以天然氣為發電能源的新竹宏關電廠今天送進環評大會審查,最後決議補充資料後通過,成為電業法初審通過後,第一個通過環評的民營天然氣電廠。

宏關電廠在2007年時即通過環評,但2011年經濟部第4階段開放民間設立發電廠時未獲入選,2013年起提出環差報告,今年7月時於初審會議中獲得專案小組建議補充資料後通過,包括模擬鄰近縣市細懸浮微粒(PM2.5)增量之影響、補充綠能努力與溫室氣體減量措施等。

宏關電廠在環評會議報告時指出,雖總發電量從80萬瓩級提高為94萬瓩級,不過因發電效率提高,每度電所產生之溫室氣體由396公克降低為369公克,比起現在運轉中的幾個天然氣電廠,如新桃、豐德、彰濱、星元、大潭等都來得低。承諾的粒狀污染物等,也比當初通過的環評要降低,氮氧化物更減少40%。

環評大會今也依據專案小組建議通過此案環評,但也要求環差說明書必須「氮氧化物滿載運轉」相關資料再做補充。宏關電廠運轉後,以每年4017個操作小時計算,估計一年可以發出37.775億度電,宏關電廠籌備處專案經理詹子奇表示,接下來等新電業法相關規範確定後,就會開始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