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牛杙仔蘿蔔盛產 屏東媽媽搶購樂開懷

高麗菜引來主婦們搶購。(記者陳彥廷攝)

高麗菜引來主婦們搶購。(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20 22: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9月莫蘭蒂及梅姬颱風接力摧殘,重創蔬菜產量,農糧署推展當令鮮食從屏東出發,今明兩天特別推廣恆春半島獨有的「牛杙仔蘿蔔」,東港鎮在地的高麗菜2顆50元則是無限量促銷價,美味又實惠的蔬菜,是讓地方媽媽樂得一掃而空。

恆春地區9月到明年4月的強勁落山風,不適合栽種一般蔬菜,不過卻是恆春鎮西台地紅土地質區季節限定特產「牛杙仔蘿蔔」的盛產期,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不同於一般大蘿蔔,也不是從日本引進的白玉蘿蔔,恆春西台地有種獨特品種的「牛杙仔蘿蔔」,除可煮湯、紅燒或用鹽水泡「菜頭籠仔」甚至曬成蘿蔔乾,吃過的人全都讚不絕口。

該分署長姚志旺說,西台地紅土地質本就貧瘠,加上恆春半島落山風吹拂,使得小型蘿蔔更加嬌小,但為對抗惡劣環境,植株會把所有養分和水分送到地下莖確保生命,也因此生成了肉質細緻、爽脆甘甜、風味濃郁且獨一無二的「牛杙仔蘿蔔」!恆春約種植10餘公頃,營養價值高,牛杙仔蘿蔔特別甘甜,因此每年一上巿便相當搶手,今天就引來大批主婦們搶購。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和順表示,恆春半島當季限量生產的牛杙仔蘿蔔為每年11到12月的季節性產品,錯過了就必須再等1年,歡迎到恆春旅遊的遊客利用12月20、21日到農會生鮮超巿來選購,同時也有「牛杙仔蘿蔔」料理免費品嚐及「菜頭籠仔」現場DIY;他指出,在地人總會買一些回家煮湯或紅燒,更有人喜歡用鹽水泡成菜頭籠仔,或者曬成蘿蔔乾拿來煮魚湯、排骨湯或雞湯,鮮美的滋味總是令人回味無窮,早已成為半島上最具特色的鄉土味。

至於指標性的高麗菜,姚志旺說,價格現有下滑趨勢,不過當令食材如高麗菜、包心白菜等當季蔬菜新鮮且營養高,此時食用品質最佳,價格又實惠,而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地產地消」模式,更能減少運送減低碳排量。

東港鎮農會目前在地的高麗菜2顆50元無限量促銷,今天則有應景的米漿湯圓及東港鎮在地紅豆湯,歡迎主夫主婦們多多購買享用。

恆春牛杙仔蘿蔔是現在當令特產。(記者陳彥廷翻攝)

恆春牛杙仔蘿蔔是現在當令特產。(記者陳彥廷翻攝)

高麗菜引來主婦們搶購。(記者陳彥廷攝)

高麗菜引來主婦們搶購。(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