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搶種價慘跌 農糧署促銷

高麗菜盛產,昨天農糧署第一波促銷就在東港。(記者陳彥廷攝)

高麗菜盛產,昨天農糧署第一波促銷就在東港。(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2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九月莫蘭蒂及梅姬颱風接力摧殘,蔬菜產量受重創,高麗菜零售就曾出現三百元一顆的天價,但復種後最近卻出現價崩危機,農糧署推展當令鮮食的系列活動昨天從屏東出發,高麗菜二顆五十元的促銷價,果然一掃而空。

「這是尚『青』的高麗菜!」昨天農糧署為促銷當令的蔬菜,從屏東出發,其中又以東港的高麗菜最具指標性,原來接連颱風重創秋季蔬果,天價引來搶種,現在正逢首批種植的高麗菜盛產,市價卻劇烈下滑。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價格確實有下滑趨勢,不過當令食材如高麗菜、包心白菜等當季蔬菜新鮮且營養高,此時食用品質最佳,價格又實惠。

東港農會指出,高麗菜富含鈣、鐵、磷及纖維素,尤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U,可以促進粘膜修復,而且還有天然胃藥美稱,由於日夜溫差大的冬季,有利蔬菜養份蓄積,因此歡迎主夫主婦們多多購買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