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公務員不算出社會? 網友熱議意見兩極

當公務員是否算出過社會,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圖為高普考放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當公務員是否算出過社會,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圖為高普考放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9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批踢踢上指出,日前與以前同學敘舊時,其中一名同學為公務員,卻被另一名同學嫌「沒有社會歷練」,讓他不禁上來PO文詢問網友,當公務員是否真的不算出社會?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文中指出,該名同學對身為公務員的同學說道:「感覺你還是很嫩,沒什麼社會歷練的感覺。」其原因是因為,這名同學認為公務員的環境封閉,讓他無法出外闖蕩、競爭,因此不算有「歷練」過。他還說「公務員思維就是這樣」。

對此,有網友表示認同,並舉自己妹妹的例子,當了N年的公務員,仍像有社交障礙,「如果是在內部單位,歷練真的有限」、「甚至不少公務員思維還停在小孩階段」、「一旦離開公部門真的沒競爭力」、「在裡面有種回到軍中的感覺,智商好像變低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酸葡萄心理,在什麼樣的環境就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適應,「會這樣說才沒有競爭力」、「會說公務員很嫩的才是井底之蛙吧」、「講這種話的人才沒社會歷練」、「感覺你同學就只是想酸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