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帶來髒空氣 彭啟明:北部影響較為明顯

冷空氣已開始影響台灣,同時也帶來髒空氣,彭啟明說,這波境外汙染,對北部影響將較明顯。(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已開始影響台灣,同時也帶來髒空氣,彭啟明說,這波境外汙染,對北部影響將較明顯。(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6/12/06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冷空氣已接近台灣開始影響天氣,同時也帶來髒空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由於過去一陣子北部空氣品質頗佳,這波境外汙染,對北部影響將較明顯。

彭啟明表示,冷空氣已經接近台灣,清晨北部的低溫比昨天降了約2到3度,淡水跌到19度,是降較多的地方;從昨天下午開始境外的空氣汙染物也跟冷空氣同時接近台灣,彭啟明說,雖然這波境外的霾害並不會嚴重到過去紫爆的水準,但根據新的空氣品質指標AQI,不少地方會達到敏感族群不良等級的邊緣。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這波境外汙染,對北部影響較為明顯,主因是去一陣子北部空氣品質頗佳,一下子變成普通到對敏感族群不良,北部將體會到過去中南部常有特性;中南部則略受到影響,但因空汙數值本來就較高,感受上反而不會太大。預期主要影響到今天白天,汙染物從北到南擴散,晚上開始就會漸緩。

目前影響台灣的冷空氣,還不是最強的時候,預計週四、五清晨,北部低溫還會再探底,有機會到16度上下,週末時略回溫一兩度,但短時間內都是類似涼涼類型。再下一波冷空氣約在下週三、四時,屆時將會有「冷」的感覺出現,直到下週末溫度才可能逐步緩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