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免費辦3天冒險治療 助青少年成功戒毒

高關懷、濫用毒品的學生經學校引薦後,體驗教育局免費出資的「冒險治療」,透過登高山、溯溪、露營等,感受團隊關係和身處大自然的洗禮,歸來後多回復人生正軌,甚至成功戒除毒癮。(教育局提供)

高關懷、濫用毒品的學生經學校引薦後,體驗教育局免費出資的「冒險治療」,透過登高山、溯溪、露營等,感受團隊關係和身處大自然的洗禮,歸來後多回復人生正軌,甚至成功戒除毒癮。(教育局提供)

2016/12/05 21:3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逃學、濫用毒品的青少年,以法律制裁往往適得其反,新北教育局祭出奇招「冒險治療」,免費辦理登山、馬拉松等體驗,讓學生挑戰體能、感受團隊關係和身處大自然的洗禮,歸來後的學生多能重拾自我,生活回復正軌,甚至成功戒除毒癮。

賴姓高中生說,他曾沉迷於毒品,放棄學習,去年在學校推薦下,與十名未曾會面的學生,一起到花蓮參加冒險治療,每人背負二十公斤行囊,登上一千六百公尺的高山,並體驗溯溪、紮營、野炊、攀岩等,夜晚在山頂滿天星光下,大家卸除心防,訴說自己的經歷與對家人的虧欠,流下悔悟的淚水。

四天三夜的行程中,除享受到登頂的喜悅與同儕間的扶持,也重新發現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自己,讓他對未來有新的規劃,今年順利進入開明商工就讀,如果有機會,他還想再參加一次!

督學林自強表示,教育局近三年均編列經費,由各校建議高關懷、藥物濫用個案,經父母同意後,移地進行冒險治療,除專業教師帶隊,每位學生全程皆由「春暉役男」一對一陪伴,藉由完成辛苦的體能挑戰,建立自信、珍惜人生,追蹤學生後續生活及就學狀況均獲得改善。

為進一步強化反毒,結合教育、社會、警察等七個單位的「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今天成立,預計召集逾三十位藥物濫用高危險群學生,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定向越野運動等,盼藉由完賽建立成功經驗,促進學子身心健康發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