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學童生命教育 宜蘭地檢辦反毒教育體驗營

學童們前往宜蘭地檢署參加體驗營,了解毒品危害與法學知識。(記者林敬倫攝)

學童們前往宜蘭地檢署參加體驗營,了解毒品危害與法學知識。(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0 19: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辦理「反毒法治教育暨生命教育體驗營」,邀請縣內國中小與弱勢團體的學童,了解毒品危害及法學知識,並前往更生人創立的逗留農場製作披薩,聽取農場主人的人生經驗;宜蘭地檢署表示,希望藉由體驗營,提升弱勢學童的生命教育。

宜蘭地檢署邀請吳沙國中、礁溪國中、冬山國中、東光國中及員山國小等5所學校,以及慈懷園、幸夫愛兒園與蘭星家園等3間弱勢團體裡的弱勢學童,包含中輟生、孤兒等,於9月與10月分梯次前往地檢署參加體驗營。

每梯次約30到35人,地檢署除派員向學童導覽地檢署,也介紹毒品危害與相關法律常識,然後再帶領學童們,前往逗留農場製作披薩,並聽取身為更生人的陳姓農場主人,分享人生經驗,說明如何從逆境爬起再創業。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金定表示,鑒於毒品危害越來越氾濫,也滲透到國中小學生,所以邀請學童學習相關知識,期能遠離毒品,並透過法律教學,提升學童法學知識,了解地檢署與法院的運作。

李金定說,希望透過體驗營,讓學童了解毒品及法學知識後,能避免吸毒及產生行為偏差,並透過更生人的經驗分享,讓學童擁有學習生命教育的機會。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金定向學童說明體驗營流程。(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金定向學童說明體驗營流程。(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