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好農影展映演 柯:找回祖先自然生活

「台北好農印象-城市農業系列紀錄片」,今起兩天在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開展映演。(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好農印象-城市農業系列紀錄片」,今起兩天在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開展映演。(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26 12:4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共同舉辦「台北好農印象-城市農業系列紀錄片」,今起連續兩天在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開展映演,今年的主題為覺醒的城市、原味的農業,以支持青年農民、都市農民概念,將七年來各影視學系學生產出的農業記錄片作品集結並擴大為影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把台北打造為田園城市,是相當重要的政策目標,就是要找回祖先給民眾的自然生活。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今年新產出的三部紀錄片,有別於以往針對農業事務撰描,而是挖掘了台北都會難得的青年農民生命故事。《花若離枝》主角吳瑞堂年僅二十出頭,學習承接家業經營庭園樹及造園管理,並於建國假日花市自產自銷;《杏韻.茶》紀錄了文山區老泉里的鄭協興茶行,三代農人的傳承故事;《最佳筍友》則生動地刻劃出筍農的堅持與執著,在家人與「筍友」的鼓勵與支持下,種出獲獎連連的竹筍。

「台北好農印象-城市農業系列紀錄片」上午在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放映,邀請柯文哲、知名作家小野、《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到場與談,此次播映作品都是由電影相關學系學生的拍攝,讓生活在都市中的學生透過拍片、蹲點的方式深入認識台北市農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