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片工作坊 墓仔埔也敢去

拍攝「燒金」的團隊,分享拍攝過程的心得。(記者何玉華攝)

拍攝「燒金」的團隊,分享拍攝過程的心得。(記者何玉華攝)

2016/04/17 1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府中15「進階音像拍攝工作坊」遴選出拍攝的3部影片「燒金」、「狗日子」、「交換生在台灣」,今天 下午舉行短片成果發表會,學員因拍攝而熟悉團隊,在短片的基礎上,未來都有打算將內容再延伸發展。

文化局以記錄片工作坊推動紀錄片影像教育,今年從報名者的提案中遴選出3個故事,由錄取參與工作坊的學員一同完成;共有113人提案報名,錄取35人,每組約10至12人,共同完成3部短片影像創作。

率先登台分享的是「燒金」,提案拍攝的是從事環保生態工作的馮盈捷,她說,台灣立案的寺廟比超商還多,近年因環保意識高漲,許多人主張徒手祭拜取代焚燒金紙減碳,另一方面,她又看到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無形的浪費,因此透過短片,希望提供反思,節能減碳應從日常生活做起,並尊重傳統習俗。

為了拍片,團隊實地走訪中和明興宮、板橋慈惠宮等廟宇,還到六張犁公墓採訪清明掃墓的民眾,還有人工作順便約會,變成到公墓約會的另類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