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水庫與八田與一國際研討會 促成台日觀光交流

八田與一國際研討會。(記者楊金城攝)

八田與一國際研討會。(記者楊金城攝)

2016/11/12 22: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8月從嘉南農田水利會手中接下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經營,為讓紀念園區更有觀光特色與動能,今天舉辦「烏山頭水庫與八田與一國際研討會」,為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未來的改造提供意見。

西拉雅管理處、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舉辦八田與一志工培訓一連3天,今天還辦八田與一國際研討會,特別邀請八田與一的長孫八田修一以「臺南的三個歷史遺產」為題,傳達日本人想知道也想告訴日本人的事。

來自日本群馬縣歷史博物館 「重監房」資料館的柏木亨介,並以昔日重症病房的歷史來講述日本人是如何將這樣的負面歷史與近代歷史遺產結合進行保存及調查,提供台灣在保存歷史文物時的思考。

包括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紀念八田與一基金會會長徐金錫、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嘉南農田水利會副工程師陳豔星、成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李德河、蔡亦竹博士、嘉南藥理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文化觀光研究室陳信安博士等都出席研討會。

西拉雅管理處指出,期待未來將烏山頭水庫知識、創建者八田技師的其人其事與觀光結合,打造有別以往的國際旅遊新亮點,吸引更多日本人前來觀光。

八田修一(前排右四)和學者專家參加八田與一國際研討會。(記者楊金城攝)

八田修一(前排右四)和學者專家參加八田與一國際研討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