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職訓後重返職場 55歲的他分享再學習經驗

55歲的牟敦謹(右)分享個人再學習經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55歲的牟敦謹(右)分享個人再學習經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6/11/11 18: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55歲的牟敦謹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室內及工業配線」職前訓練班,經900小時專業訓練「再學習」後,不但轉移失去母親的痛楚心情,更順利充實專業技能並重返職場。

分署說明,現年55歲的學員牟敦謹原本是電機工程科畢業,學生時期已考取甲種電匠、室內配線乙級等證照,並從事營造電機助理工程員、副工程師近6年,之後轉職銀行證券業十多年。

去年初因母親心臟疾病多次進出醫院,為方便照顧、便辭去工作返家陪伴母親,雖細心照料,母親終不敵病魔撒手人寰後,牟敦謹頓失生活重心,深陷「子欲養親不待」的悲傷中。

眼看家庭經濟日益困窘,又擔心年過50求職不易,牟敦謹面對未來一度茫然,幸在妻子鼓勵下,他收起悲傷、重拾專業熱情,報名「室內及工業配線」職前訓練班,藉由再學習提升專業技術﹔他學習態度主動,且在訓後一周內順利重返職場,讓該班訓練師印象深刻。

牟敦謹以自身經歷為例,鼓勵銀髮族們不以高齡自我設限,調整好積極重返職場的態度,一定能找到可發揮所長的工作。

高屏澎東分署自辦多項職前訓練課程,有興趣民眾可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http://kpptr.wda.gov.tw/),或電洽台灣就業通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