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黃月春以咖啡創業 靠自己挑戰人生

黃月春專注煮出每一杯好咖啡。(記者張存薇攝)

黃月春專注煮出每一杯好咖啡。(記者張存薇攝)

2016/06/17 12:3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單親媽媽黃月春樂觀面對人生,45歲的她勇敢逐夢,放棄穩定的公部門擴大就業工作,透過職訓課程學習咖啡調製一技之長,也勇敢創業,把家中廚房整修為「吧嘎哇屴coffee小棧」,以口耳相傳方式拓展外賣,一杯一杯累積能量,要靠自己養活自己與小孩。

黃月春說,因為家中兄弟姐妹多,國中畢業後就要賺錢養家,因為無特殊專長,也要照顧3個小孩,因此多選擇公部門的擴大就業工作機會,為了養活自己與家人,只要工作一中斷,立刻跑台東就業中心找工作,或參加各種職訓課程,積極備戰人生。

她說,因為參與家扶中心的「幸福專案」,接觸到創業區塊,也鼓起勇氣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職訓課程「咖啡飲料調製與點心創作實務班」,花了1年時間學習咖啡調製專業手法,把興趣與技術結合讓她萌生創業念頭,也下定決心放棄現有穩定的公部門臨時 人員工作,全力衝刺創業。

雖然沒有經費,她省吃儉用,把位在南榮里榮民醫院後方的自家廚房改造為小小咖啡廳,取名「吧嘎哇屴coffee小棧」,黃月春表示,「吧嘎哇屴」是阿美族語「邊疆」之意,因為自家位在市郊的新馬蘭部落,以1杯50元的咖啡外賣做起,靠朋友口耳相傳,慢慢穩定客源,長期受家扶等單位扶助的她有信心,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穩定的未來!訂購電話:(089)232435。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