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再出發 這群學員練就好廚藝…

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結訓,學員們大展廚藝,端出美味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結訓,學員們大展廚藝,端出美味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2016/09/09 21: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協助失業者再投入職場,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結合市場脈動,委託嘉南藥理大學開辦「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與「地方小吃培訓班」,今天結訓,59位學員經過360小時的密集特訓後,各自發揮廚藝,端出美味料理,以滿桌的佳餚,展現了「再出發」的專業能力。

學員中,不少人憑藉新學到的專長,順利找到了工作,有的則準備開店,一圓老闆夢,希望創造職場第二春。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民以食為天,餐飲服務類的職訓課程向來都很熱門,這個2個培訓班都委託嘉藥辦理,根據校方統計,以往學員的就業率有達到8成,令人欣喜。

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有30位學員,其中朱峻旺與梁淑珠都是因為子女在嘉藥的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就讀,看到孩子的專業成長,決定報名參加職訓,給自己重新出發的機會。

學員端出的菜色,包含補腎益精的杜仲炒三鮮、去瘀通絡的香茅烤五花、清肺化痰的車前子燜藍排,以及可預防心血管疾病,且能肝膽保健的薑黃松阪豬等,共56道料理,琳瑯滿目。

參與指導的嘉藥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顏名聰指出,過程裡會讓學員瞭解與一般菜色取材不同之處,如鹽酥蝦就添加熟地與杜仲,麻油蝦則用了黃金蟲草等,中藥也都熬成汁,更為入味,課程期間,有超過兩百道料理的教作,訓練紮實。

「地方小吃培訓班」有29名學員,現場下廚,端出了芋粿、黑糖糕、蚵仔煎、棺材板、滷肉飯、虱目魚粥等傳統美食,結合精緻擺盤,美味加分。

原是家庭主婦的郭姓女學員,因夫婿被迫轉業,收入銳減,因此她參加課程,未來也將以一技之長投入職場。

地方小吃培訓班的學員,現場料理傳統美食,不時參考手機上的筆記,讓作品更完美。(記者吳俊鋒攝)

地方小吃培訓班的學員,現場料理傳統美食,不時參考手機上的筆記,讓作品更完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