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分署「青年職訓專班」 將於6月開班

中彰投分署開辦青年職訓專班,協助青年找到有興趣的工作(記者蘇金鳳攝)

中彰投分署開辦青年職訓專班,協助青年找到有興趣的工作(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18 19: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彰投分署開辦「青年職訓專班」,開辦符合時代潮流且年輕喜歡的職訓班,今年6月青年職訓專班又將開班,要培植更多企業所需人才。

年滿15歲以上青年即可報名

根據統計,15至29歲的青年的失業率,103年全國失業率9.06%,104年8.7%、103年中彰投地區失業率9.09%,104年的失業率則為8.96%,中彰投分署表示,雖然青年失業率有降低的現象,但是失業率還是各群族中最高。

參加過職訓的青年,很多在受訓期間就被企業預訂,中彰投分署表示,青年職訓專班的就業率約在7成5到7成9之間,而且起薪約在2.4萬至3萬之間,企業主未來則端視受訓學員的能力再加薪。

中彰投分署最近誕生正弘、亭妤、鉅霖這3位8年級生的職場新秀,結訓後立即被寶島時代村錄取,開始玩點子、搞創意、揮灑靈感,往職涯第一份工作邁進,讓3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來工作。

中彰投分署將在6月開辦更多元的青年職訓專班,如觀光企劃與行銷人才培訓班、文創企劃與行銷職能培訓班、優質餐飲服務人員培訓班、自然概念美容專業人才培訓班、烘焙人才培訓班等課程,只要年滿15歲以上的青年就可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