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萬進:工匠在國外地位高 在台灣卻不被重視

新北市政府職訓中心邀請三名技職達人父親李萬進(右二)、吳承翰(中)、黃文彬,為「職業技術之光榮感」影片站台,感謝在各技職領域辛苦工作的爸爸,三人的子女也到場獻花,左為勞工局局長謝政達。(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職訓中心邀請三名技職達人父親李萬進(右二)、吳承翰(中)、黃文彬,為「職業技術之光榮感」影片站台,感謝在各技職領域辛苦工作的爸爸,三人的子女也到場獻花,左為勞工局局長謝政達。(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05 22:1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職業無貴賤!新北市政府職訓中心以「職業技術之光榮感」為主題製作網路影片,感謝在各技職領域辛苦工作的爸爸們,首播會上邀請3名技職達人老爸站台,包括學徒出身變世界金牌的裁縫師李萬進,李萬進有感而發說,「工匠」在新加坡等國家,地位與律師、建築師相當,在台灣卻不受到重視,建議勞工局長謝政達普查基層從事一項技術超過50年不曾更換的人員,值得表揚。

李萬進出身窮困的佃農家庭,小學畢業後無力再升學,為了改善家境,13歲時獨自北上拜師學西服製作;李萬進說,當時一個人在台北窮苦無助,連寒冷的冬天也只穿著汗衫與拖鞋在學習,手腳凍傷,還感染鼻竇炎,到處被瞧不起,經過3年4個月的努力,17歲出師,接著創業,如今成為政商名流喜愛的裁縫師,也抱回了世界大賽冠軍,成為台灣之光。

另兩名達人包括傳成手藝的金工師傅黃文彬、果雕新秀吳承翰;黃文彬13歲從斗六北上當學徒,花了3年學成出師,一開始常被同儕欺負、排擠,也常被人嫌是做工的沒出息,如今創業開店有成,子傳衣缽,延續父親技職達人的光榮;33歲的吳承翰,3年前因為沖床意外造成手部殘缺,一度很沮喪,接觸到果雕課程培養了第二專長,雖然受傷的手因為僵硬不便,但「一直練、一直練」終能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