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台南北門鯤鯓王平安鹽祭登場 鹽袋祈福、跋杯拿大獎

鯤鯓王平安鹽祭的五府千歲神偶,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鯤鯓王平安鹽祭的五府千歲神偶,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2016/11/05 13:4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邁入第13年的「鯤鯓王平安鹽祭」,今天在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廟埕舉辦,十分熱鬧,希望讓遊客都能沾沾平安鹽的福氣,和獲得五府千歲、萬善爺、月老公的保佑,明天活動還有一天,參加活動的民眾,可以參加跋杯比賽拿鹽福袋,冠軍則可獲蘋果手機i7。

鯤鯓王平安鹽祭今年活動特色多元,結合了宗教、觀光、文化、藝術,也特別邀請南瀛藝術大師顏聖哲,舉辦「大地行吟~山海畫情」彩墨特展。

南鯤鯓廟主辦北門鯤鯓王平安鹽祭,取諧音推出「鹽祭13一生平安」的3款限量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和月老公牽好緣鑰匙圈。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希望為遊客帶來平安福氣、財源廣進、幸福姻緣,而跋杯比賽第1名可獲得蘋果i7 Plus手機1支。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特別推出免費接駁車,帶領遊客有吃有玩又可拿大獎。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說,今年是首次跨越嘉南,接駁車從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2到6點在嘉義布袋好美里、南鯤鯓代天府、北門婚紗美地與井仔腳瓦盤鹽田等景點接送遊客。

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牽好緣鑰匙圈,各限量1萬個。只要民眾參與免費跋杯活動,即可免費獲得鹽袋、錢母,集章5個再送好緣鑰匙圈。

平安鹽祭開幕請來道長進行鹽祭的祈福法會,還有跋杯挑戰賽、神偶踩街、樂音藝陣等活動外,今年首次規劃「鹽田體驗區」和「鹽焗蛋DIY」,讓遊客認識「鹽」。

跋杯比賽冠軍可獲得蘋果I7 Plus手機1支,第二名IPad Air 2平板電腦1台,第三名可獲得大億麗緻酒店提供的雅緻雙人房平日券1張。

相關影音

南鯤鯓廟前堆起小鹽山。(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前堆起小鹽山。(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造型的鹽田體驗區。(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造型的鹽田體驗區。(記者楊金城攝)

鹽祭法會請來道長加持。(記者楊金城攝)

鹽祭法會請來道長加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