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赴嘉義縣議會陳情 要求開放捕撈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左)受理漁民陳情。(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左)受理漁民陳情。(記者蔡宗勳攝)

2016/10/17 12: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200多位漁民今天上午赴嘉義縣議會陳情,要求開放弱電流捕蝦、准予拖網作業與放寬3海浬內作業。

200多位漁民由嘉義區漁會總幹事林俊雄等人陪同赴議會陳情,由議長張明達受理,黃金茂、蔡鼎三、李國勝、蔡奇璋、蔡瑋傑、黃嫈珺等多位議員也到場力挺漁民,縣府由秘書長張志銘說明。

漁民翁守仁指出,弱電流並不影響蝦類資源,建請政府找學術研究單位試驗並修法放寬以弱電流撈捕蝦類,另針對地區漁業環境,應暫緩嘉義縣刺網禁止3海浬內作業,確保漁民生計。

漁民另表示,嘉義縣魚筏依規定都是刺網作業,但從祖先開始就從事拖網作業,形成違法狀態,建議依漁民作業現況准予拖網作業。

張明達說,目前從事捕撈的漁民幾乎都出來陳情,顯見問題的嚴重性,議會將當漁民的後盾,督促縣府向中央據理力爭,修改不合理的規定來保障漁民生計。

張志銘強調,會針對漁民的訴求整理之後函請農委會漁業署研議,並站在漁民的立場向中央為漁民爭取權益。

兩百多位漁民到嘉義縣議會陳情。(記者蔡宗勳攝)

兩百多位漁民到嘉義縣議會陳情。(記者蔡宗勳攝)

漁民要求開放相關捕撈規定。(記者蔡宗勳攝)

漁民要求開放相關捕撈規定。(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會聽取漁民的心聲。(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會聽取漁民的心聲。(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