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高氣爽聽歌仔 蘭博「秋日歌仔調」登場

「蘭陽戲劇團」將進行進行折子戲示範演出、互動教學,並提供歌仔戲服現場展示,民眾可以拍照體驗。(蘭陽博物館提供)

「蘭陽戲劇團」將進行進行折子戲示範演出、互動教學,並提供歌仔戲服現場展示,民眾可以拍照體驗。(蘭陽博物館提供)

2016/10/07 12: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 蘭陽博物館舉辦的「2016蘭博四季音樂節」,將以「秋日歌仔調」為主題,明日起至29日每逢週六,邀請宜蘭在地歌仔劇團,進行折子戲示範演出及互動教學;蘭博表示,希望透過「秋日歌仔調」,呈現在地劇團如何深入民間擷取養分,並且能夠開枝散葉。

「2016蘭博四季音樂節」今年邁入第3年,針對春、夏、秋、冬規劃不同主題,類型各異的音樂饗宴;過去2年已辦理超過40場音樂會,今年秋天將邀請「蘭陽戲劇團」、「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壯三新涼樂團」與「悟遠劇坊」等歌仔劇團;蘭博表示,透過歌仔戲的魅力,邀請民眾共同體驗最有宜蘭味的傳統藝術與美學。

蘭博指出,希望藉此次「秋日歌仔調」演出,展現蘭博作為宜蘭轄內博物館的樞紐,如何整合在地社區和館舍力量,使歌仔戲這項由宜蘭發跡的無形文化資產,能藉由舞台展演而持續傳遞下去。

「蘭陽戲劇團」、「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將於8日與15日演出,「蘭陽戲劇團」將進行進行折子戲示範演出、互動教學,提供歌仔戲服現場展示並與民眾拍照體驗;「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則將展現傳習成果及與民眾現場互動。

「壯三新涼樂團」、「悟遠劇坊」則分別在22日與29日演出,「壯三新涼樂團」將呈現深具宜蘭在地特色的本地歌仔,表現出在地歌仔戲,如何藉由深入民間擷取養分,再回饋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悟遠劇坊」則會透過創編歌仔戲,呈現歌仔戲的當代新面貌。

「壯三新涼樂團」將呈現深具宜蘭在地特色的本地歌仔戲。(蘭陽博物館提供)

「壯三新涼樂團」將呈現深具宜蘭在地特色的本地歌仔戲。(蘭陽博物館提供)

圖為「悟遠劇坊」的歌仔戲演出。(蘭陽博物館提供)

圖為「悟遠劇坊」的歌仔戲演出。(蘭陽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