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第一科大 獲贈IBM巨量資料分析軟體

IBM公司今天捐贈市價高達100萬美元(逾3000萬元台幣)的「U100巨量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3年使用期限,給高雄第一科大。(記者蘇福男攝)

IBM公司今天捐贈市價高達100萬美元(逾3000萬元台幣)的「U100巨量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3年使用期限,給高雄第一科大。(記者蘇福男攝)

2016/10/04 20:19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IBM公司捐贈市價高達100萬美元(逾3000萬元台幣)的「U100巨量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3年使用期限,給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捐贈儀式,同時舉行「工業4.0讓製造業轉型升級」專題演講。

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大數據分析及應用是未來潮流,軟體必須適應資料的大量性、複雜性及快速累積等特性,都需要更多人才投入。

該校目前設有管理學院大數據中心及財金學院財金大數據中心,因應大數據世代來臨,大數據中心提供全校師生於巨量資料分析教學、研究、產學合作等方面廣泛應用;財金大數據中心則針對在巨量資料中,發現蘊含創新的商機或增加企業獲利的資訊,從財務資料浩海中找到具有意義的資料,進而分析轉換為可協助企業決策的資訊,提供各種巨量資料相關的解決方案。

台灣IBM市場行銷暨公關處副總高孟華表示,IBM長期與學術界合作,持續培養與時俱進的人才,現今大數據、資料分析、人工智慧、認知技術等成為熱門顯學,IBM期待透過U100計畫,與第一科大開啟更多的合作,為年輕學子儲備未來競爭力,同時有機會協助第一科大扮演南部商業分析重要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