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綵衣娛老 新北官員、議員合演歌仔戲

新北市議員白珮茹(右起)、副市長李四川,市議員林裔綺、賴秋媚,昨天定裝亮相。(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白珮茹(右起)、副市長李四川,市議員林裔綺、賴秋媚,昨天定裝亮相。(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29 14: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重陽節敬老,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議會第6年合作「敬老獻藝歌仔戲」,推出全新戲碼「隨善因緣」,10月8日晚上7點將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登場,即日起,民眾可至市府1樓服務台、市立圖書館服務台、新北市藝文中心1樓服務台等地,免費索取入場券,發完為止。

今年演員陣容,包括回鍋演出的副市長李四川,還有文化局長林寬裕、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等人,議員則由團長白珮茹領軍,加入新血賴秋媚、林裔綺飾演的小旦、小生,還有多次演出的王淑慧、林銘仁,以及市議會主任吳黎明等人;李四川說,府會連續6年合辦敬老獻藝歌仔戲,是全台各縣市絕無僅有的活動,也有別於平日問政的互動,值得一看。

歌仔戲演出的推手、市議員王淑慧說,「隨善因緣」取材自京劇「鎖麟囊」,故事描寫富家女薛湘靈出閣途中,在破廟躲雨巧遇貧女趙守貞,因善念行善而後成善果的故事; 首度演出的賴秋媚、林裔綺,在戲中扮演薛湘靈與夫婿周庭訓,兩人難掩緊張,勤於練習,兩天颱風假都到市議會對戲、背台詞,兩人異口同聲說,看別人演以為很簡單,自己上陣才知道難,尤其是台語古調,一背再背,希望能演出成功。

首度演出的市議員賴秋媚(左)、林裔綺,在戲中扮演夫妻,兩人難掩緊張。(記者何玉華攝)

首度演出的市議員賴秋媚(左)、林裔綺,在戲中扮演夫妻,兩人難掩緊張。(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