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募2000人為庇護工場找新家

展翼烘焙庇護工場,協助學員們學習一技之長。(記者林孟婷攝)

展翼烘焙庇護工場,協助學員們學習一技之長。(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23 16:1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附設的展翼烘焙庇護工場,在永康租借場地成立培訓身心障礙青年學習一技之長、穩定就業,但歷經年初台南大地震,房東有鑑於老屋結構以及安全性的問題決定不再續約,協會開始展開集資找新家的計畫,讓身心障礙青年的學習之路不被中斷。

協會人員表示,目前庇護工場內有15位學員,有專業師傅指導學員們烘焙、製作糕點等技術,今年中秋節4000多個禮盒也在學員們努力製作之下完成、順利交到顧客手中。

但庇護工場卻面臨租約到期的命運,協會人員指出,場地是承租,租約至107年5月到期,但因為該屋齡是將近50年的老屋,歷經今年年初台南大地震,有鑑於台南災情嚴重,房東十分憂心老屋結構安全性的問題,加上有學員、協會工作人員在此工作,也考量到安全疑慮,房東決定不再續約。

協會人員表示,為了尋覓下一個庇護工場所在地,目前已經發起招募2000位認養人、每人1000元集資找新家的計畫,目前房價高漲、加上大環境景氣不佳等因素,欲募資購買屋舍是有很高的難度。

協會人員表示,所以先透過對外募資的方式,籌措足夠經費進行承租屋舍場地的費用,預計承租、搬運、購買相關設備等費用需要200萬元以上,承租屋舍的地點鎖定在永康、仁德等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