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護工場月餅9000盒待售 廖婉如促銷

體驗聽障無障礙工作環境,市長夫人廖婉如(中)與聽障者一起包裝月餅禮盒!(記者廖耀東攝)

體驗聽障無障礙工作環境,市長夫人廖婉如(中)與聽障者一起包裝月餅禮盒!(記者廖耀東攝)

2016/09/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身障及庇護工場的月餅及禮盒,目前只剩下九千多盒待售,市長夫人廖婉如八日再接再厲,前往蒙恩聽障烘焙坊,學習包裝禮盒及促銷,廖婉如除了呼籲愛心人士購買,更表示希望各區公所、戶所及地政等第一線服務民眾的機關及單位,能設一位手語翻譯員,方便聽障者洽公。

市長夫人廖婉如在五日前往伊甸學習製作月餅,並進行促銷,當時月餅目標數為六萬二千盒,只賣出三萬多盒,但在愛心企業及民眾的支持下,目前只剩下九千盒待售。

到烘焙坊學包裝禮盒 呼籲購買

距離中秋節只剩五天,為了讓月餅的銷售達標,廖婉如昨天在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的陪同下,前往台中市聽障生活無障礙發展協會—蒙恩聽障烘焙坊,與學員共同包裝餅乾禮盒,並興致勃勃地向學員請教「咖啡」、「芝麻」、「巧克力」、「葡萄」、「抹茶」等餅乾口味的手語怎麼比,隨後也一同參觀烘焙坊內無障礙工作環境,並呼籲愛心人士購買月餅。

建議戶政、地政所設手語服務員

廖婉如在跟老師學手語後,便用手語表示,「聾人可以做任何事,除了聽見」,蒙恩聽障烘焙坊是專門為聽障者打造的工作空間,在工作場域內,所有的溝通都不是使用聲音,而是使用手語,在這裡是聽障者的主場,不會因為無法使用聲音溝通而產生障礙,希望大家共同來幫助這些身障朋友。

此外,她發現,聽障的語言用法跟一般人不一樣,因此,她希望全市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或地政事務所等,與民眾第一線接觸的政府機構,至少有一位會比手語的服務人員,讓聽障者洽公更方便。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每一份產品都是身障朋友透過滿滿的愛心與用心所製造的成品,期望各界給予更多支持與鼓勵,以購買行動表達對身障朋友的支持。

目前伊甸社福基金會、十方啟能中心、蒙恩聽障烘焙坊及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都還有月餅及禮盒共約九千多盒待售,請愛心人士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