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官校長動手救災引熱議 官校:盼多鼓勵國軍

陸軍官校校長張捷以身作則清理老師宿舍。(翻攝自網路)

陸軍官校校長張捷以身作則清理老師宿舍。(翻攝自網路)

2016/09/17 22:3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強颱莫蘭蒂重創高雄,陸軍官校老師職務宿舍也受創,校長張捷接獲學校老師求助,親率6名士兵清理二村樹枝,感動老師朱文章臉書PO文感謝,卻引發網友熱議,官校表示,校方當天人力不足,校長張捷救災身先士卒,盼外界勿妄加揣測,應多給予國軍鼓勵。

陸軍官校昨表示,莫蘭蒂颱風造成校園及老師職務宿舍災損,多處房舍與樹木受到損壞及傾倒,當時校內僅有25人留守,校長張捷指示儘速完成災後復原工作,大部分人力負責校內的清理工作。

校長張捷沒有官架子,一套連身衣輕便打扮,親自帶領6名兵力,投入黃埔三村及七村的救災行動,協助學校老師清理宿舍,讓老師朱文章看了很感動,拍照於臉書PO文表達感謝,肯定校長「尊師重道,足為國軍之光!」。

有網友稱讚張捷是「真男人」、「捨我其誰的精神令人動容」,也有人留言「國軍真好用」,引發正反議論,官校強調,老師於個人臉書PO文,是單純表達個人感謝的情緒抒發, 完全不知情,校方對此表示尊重。

官校指出,強颱過境後,老師職務宿舍倒樹太多,學校人力不足,校長接獲老師求助,當然身先士卒、率先躬行,呼籲外界勿妄加揣測,避免造成當事人困擾。

基層則為校長張捷抱屈,當時校長見人力不足,雖然他身為將軍,卻謙卑以身作則,號召大家動起來,是難得的好校長,外界不該苛責,應給予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