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遭強颱重創待援 台灣救災火力到了

台灣各地支援金門救災的器材晚間順利空運抵金門。(圖由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台灣各地支援金門救災的器材晚間順利空運抵金門。(圖由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2016/09/15 21:4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台灣各地支援金門救災的器材今天晚間由國軍C130飛機順利運抵金門,明天將投入金門救災、復建工作。

強颱「莫蘭蒂」夾帶最大陣風17級的威力橫掃金門,初估數萬株樹木因此折損,中央公路上至少6公里的路樹橫倒,災情慘重。

國軍派出C130運輸機中午由屏東基地飛松山,載裝機具及人員後再飛台中,約晚間7時抵達金門軍機場,金門縣長陳福海、立委楊鎮浯前往接機。

楊鎮浯辦公室表示,此次台北市支援鏈鋸50部、人力7名,新北市支援鏈鋸20部,台中市支援鏈鋸65部、人力5名,彰化縣支援鏈鋸9部,南投縣支援鏈鋸12部,桃園市支援鏈鋸10部,台電支援人力20名及相關個人裝備,總計鏈鋸166部,人力32名。

此外,金門海巡隊長黃宣凱表示,「莫蘭蒂」颱風把1艘停在中國廈門「錨泊區」的4萬噸級「港泰台州號」貨輪,因斷錨吹到約10浬外的金門古崗海邊,目前8名船員無恙。

他說,中國籍「東海救」船隻已抵達料羅外海待命,金門海巡隊會給予最大協助,待適當潮水將「港」輪帶回。

一艘原停在中國廈門「錨泊區」的四萬噸級「港泰台州號」貨輪,因斷錨吹到金門古崗海邊。(圖由讀者提供)

一艘原停在中國廈門「錨泊區」的四萬噸級「港泰台州號」貨輪,因斷錨吹到金門古崗海邊。(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