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警方致敬! 台南狂風暴雨中有他們守護

警員在大雨中堅守崗位,讓民眾很感動,但警眷卻很心疼。(記者王捷攝)

警員在大雨中堅守崗位,讓民眾很感動,但警眷卻很心疼。(記者王捷攝)

2016/09/14 21: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14日下午進入暴風半徑,路上雖然行車很少,但是台南市警一分局的警員還是在大雨中站在路邊,指揮交通預防車禍,令警眷看了很心疼,也令民眾覺得警方很偉大。

原本台南警方在下班時段,都會到重要路口站崗維護交通,不過下午市府宣布停班停課,市區多數分局長擔心警員在颱風天安全,都改掉站崗,改留在派出所備勤,以便遇到車禍、風災可以隨時準備出勤,不過市警一分局仍然派警員在風雨中站崗,讓路過民眾覺得好感動也很安心。

市警一分局規定,要求派出所警員在颱風天中要值勤交通崗,雖然車子不多,但警員依然要站在風雨中指揮交通,看在警眷眼裡卻很心疼,警眷谷百合說,現在東區交通狀況沒有阻塞,風災比交通還重要,警員也要協助救災,分局長張樹德卻要警員騎車去站交通崗,這是消耗警員的體力。

谷百合說,各地都傳出有警員在風災中值勤出意外,例如之前有警員在處理鐵皮坍塌時,遭鐵皮敲到頭;也有警員涉水時突然心臟病發去世,她也曾聽到其他警眷的孩子說「颱風為什麼不讓爸爸回家?」維護人民安全是警方的工作,很多警員都會全力以赴,但是長官也應該將心比心,而不是視警員如牛馬,長官拿走警員犧牲換得的名譽,又棄之如敝屣。

一分局澄清,是有要求警員站在安全的地方,查看有沒有路人需要幫忙,並沒有要求警員指揮交通,勤務名稱不變,但勤務內容不同,可以能有一些小誤會。

目前風災狀況比起風災狀況好很多,但市警一分局仍派員在風雨中站崗。(記者王捷攝)

目前風災狀況比起風災狀況好很多,但市警一分局仍派員在風雨中站崗。(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