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南勢溪攬勝橋 疏濬量已達6萬立方公尺

強颱莫蘭蒂颱風來襲,水利署長王瑞德今日到烏來視察南勢溪整治情形,原計劃於南勢溪覽勝橋上下游疏濬4萬立方公尺的目標,已超標疏濬了6萬立方公尺。(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強颱莫蘭蒂颱風來襲,水利署長王瑞德今日到烏來視察南勢溪整治情形,原計劃於南勢溪覽勝橋上下游疏濬4萬立方公尺的目標,已超標疏濬了6萬立方公尺。(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13 22:3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強颱莫蘭蒂颱風來襲,水利署長王瑞德今日到烏來視察南勢溪整治情形,原計劃於南勢溪覽勝橋上下游疏濬4萬立方公尺的目標,已超標疏濬了6萬立方公尺,王瑞德表示,考量到河床深度問題,目前疏濬暫告一段落,未來水利署將視河床淤積程度,常態性辦理疏濬。

烏來溫泉區因蘇迪勒颱風受災嚴重,當地溫泉業者格外關注南勢溪攬勝橋一帶的疏濬與整治情形,水利署表示,原本規劃十河局負責攬勝橋下游河段、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負責攬勝橋上游河段的疏濬工作均已提前超標完成,疏濬量達6萬4立方公尺,如果加上台電公司負責的桶後溪烏來橋上游等地,3單位總計疏濬量達7萬5,456立方公尺,總達成率187.24%。

王瑞德指出,考慮到沿岸基礎與橋梁安全,目前疏濬工作將暫時告一段落,未來將視河床淤積情形,於每年11月到4月期間辦理常態性疏濬,水利署也規劃將既有護岸加高,希望於明年5月能完成加高護岸的工作,以保護烏來地區溫泉業者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