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無止境!阿嬤獲終身學習楷模獎表揚

邱黃金滿拿出做農事的奮態度念書。(記者翁聿煌攝)

邱黃金滿拿出做農事的奮態度念書。(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09 11: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我雖然行動不方便,但是一步一步慢慢走,終究有走到的時候」,57歲阿嬤劉嬌容,從小受到脊椎側彎影響,行動不便,國小畢業就投入裁縫工作,直到孩子長大後,決心重回學校念書,拿到國中學歷再朝高中邁進,另一位69歲阿嬤邱黃金滿原本不識字,念國小補校,覺得「拿筆寫字比拿鋤頭還重!」,兩人鍥而不捨的態度,獲得今年新北市終身學習績優獎。

劉嬌容和邱黃金寶對學習的熱情恐怕令許多年輕一輩汗顏,劉嬌容因為身體不便,出門在外很容易跌倒,兒子蔣晏誌說,但是媽媽很有毅力,想做的事就會堅持到底,劉嬌容結婚後,從事家庭裁縫工作,與先生以微薄收入檢樸度日,撫養兩個孩人長大成人。

如今兩個兒子都已自立,因此鼓勵媽媽走出去,完成小時候對學習的夢想,劉嬌容在福和國中補校上課,老師和同學帶給她很多溫暖和幫助,所以她再接再勵,現就讀永平高中補校,「希望能有機會念到大學畢業!」。

邱黃金滿小時候因為家境貧窮沒去讀書,一輩子務農,直到與先生都退休後,才回學校上學,阿嬤說,在新莊豐年國小讀冊很歡喜,雖然剛開始學習很辛苦,一切從頭開始,但是與師生相處融洽,認識到許多字和許多朋友,期末更獲頒書卷獎,邱黃金滿阿嬤說,她想先休息一陣子,才有動力繼續讀下去。

劉嬌容獲得終身學習獎,兩個兒子同感驕傲。(記者翁聿煌攝)

劉嬌容獲得終身學習獎,兩個兒子同感驕傲。(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