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捐款加碼補助屋損受災戶 今起陸續發放

尼伯特風災造成縣內1萬多幢房屋受損,社會處再發放加碼補助。(記者王秀亭攝)

尼伯特風災造成縣內1萬多幢房屋受損,社會處再發放加碼補助。(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29 15:5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尼伯特風災造成縣內1萬多幢房屋受損,政府補助住屋毀損專案最高2萬元,對多數受災戶修繕房屋仍有不足,社會處運用民間捐款加碼補助,至26日有9132戶,加碼補助8400萬元,已於26日撥至各鄉鎮公所,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鄉鎮公所今天起開始作業,預計這周會陸續發放給受災戶。

社會處的房屋損毀救助分為安遷及專案救助,安遷救助為屋損達不勘居住,全縣有288戶,以台東、太麻里及卑南居多,專案救助則為輕重程度不一的房屋損毀補助,至今有9132戶。

曹劍秋表示,政府救助仍無法補足風災造成的損失,縣府運用民間捐款補其不足,安遷救助戶每戶加碼5萬元,專案補助依民眾房屋毀損專案核定金額,若是2萬元,善款部份再予2萬元,除台東市公所8月31日前完成,其他鄉鎮皆已在26日核撥至各公所。

曹劍秋指出,1萬多幢房屋受損戶中,人口數在3人以下的戶數高達7成,造成達不勘居住標準的安遷戶重建經費受限,社會處另針對低收、獨老、雙老及中度以上身障家庭,每戶加碼補助房屋修繕經費,經社工員打了4000多通電話,逐一詢問符合資格的家庭,申請者僅117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