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學童將改至橋頭上課 學者籲移除污染源

針對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問題,教育部、環保署、衛福部臨時召開記者會由首長親上火線說明。(記者林惠琴攝)

針對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問題,教育部、環保署、衛福部臨時召開記者會由首長親上火線說明。(記者林惠琴攝)

2016/08/29 15: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為疑似六輕污染而必須遷校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家長十分不滿,今日教育部、環保署、衛福部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雲林縣政府與家長溝通後,妥協可改至橋頭國小上課,已針對橋頭國小空間進行盤整,整頓出6間教室,每個班級都有獨立的空間,明天交通車也會開始接送,呼籲孩子的健康要擺第一;但若是家長堅持不接受預防性安置,仍會持續勸導。

「真正的來源還是要移除!」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陳為堅舉例當年的烏腳病,原本也只是懷疑與砷有關,結果2、30年後獲得證實,強調環境污染引發的健康問題,時間會拉長,一開始的跡象並不明顯,一旦清楚,往往已變得很嚴重,難以扭轉,因此有跡象出現時,採取預警措施是不可避免,直問「證據要30年後,你要等嗎?」至於部分人士提出清除污染源,恐也需要一段時間,孩子還要持續暴露在污染源下,認為除非有更好減少污染源的方式,否則降低年齡小、較脆弱的孩子暴露於污染源是必要的事。

當然,陳為堅也指出,這個問題不是遷校之後就解決,當地很多空氣污染指標都偏高,顯然整個地區都要改善。

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說,未來會全面監測室內外的氯乙烯(VCM)濃度,不只空氣、水或其他管線也會注意,且8月31日起將派員到六輕駐廠檢測,同時各元件溢散的濃度現在管控1萬ppm(百萬分之一濃度),9月1日起加嚴為2千ppm,明年元旦起更加調整為1千ppm。

衛福部長林奏延強調,學童遷到橋頭國小上課,除了監測尿液的情況外,可以進一步進行肝臟評估,應該半年就有初步結論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