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分校家長反遷校 鄉民:只有遷鄉、關廠問題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表示,家長堅持反對安置,29日在分校搭帳蓬上課。(記者黃淑莉攝)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表示,家長堅持反對安置,29日在分校搭帳蓬上課。(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26 1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健署長王英偉、雲林縣長李進勇及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副所長林嬪嬪等人,今天早上11點在麥寮鄉公所,針對許厝分校安置召開說明會,雙方未達共識,家長高喊「反對安置,就地教學」;鄉民也強調,沒有遷校只有遷鄉、關廠問題。

行政院22日宣布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引起地方強烈反彈,行政院派國健署長到地方召開說明會,由於昨天晚上學生家長仍堅持拒絕安置,擔心說明會有爭執,雲林縣警察局動員上百名警力在附近待命,學生家長只有幾位代表到場,與會鄉民、地方民代約3、40人。

許厝分校所在地中興村長許再發表示,4年遷4次?不要再「凌遲」孩子,若堅持要安置,地方也做好在分校搭帳篷上課的準備, 29日中央若仍沒回應,地方將北上行政院抗議。

李進勇強調,大家唯一共識是關心孩子受教權、心理受影響,他拜託鄉民及家長,在這樣的基礎上,冷靜再思考,有沒有其他方式?搭帳蓬上課好嗎?

說明會中發生一段小插曲,彰化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發言說,「地方擔憂污染不是只有學童,台塑六輕氯乙烯廠停工、調查、關廠,是所有有麥寮人的希望」。不過與會村民得知她是彰化人後,群情激奮將她趕出去,現場氣氛一度火爆。

相關影音

雲林縣長李進勇盼鄉民及家長站在關心孩童受教權基礎下,冷靜思考有沒有其他辦法。(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盼鄉民及家長站在關心孩童受教權基礎下,冷靜思考有沒有其他辦法。(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