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區松柏港 建設多功能集貨場及休閒、釣魚平台

環境簡陋的松柏港,將興建多功能集貨場,以及打造休閒、釣魚平台。(記者黃鐘山攝)

環境簡陋的松柏港,將興建多功能集貨場,以及打造休閒、釣魚平台。(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26 18: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大甲區松柏港近年聲譽鵲起,但硬體設施不佳,漁民只能席地販售魚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持續爭取、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也允諾積極配合下,終於獲得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支持,中央與地方將共同斥資1.7億元,建設多功能集貨場與港埠周邊設施。

原名「船頭埔」的松柏港近年在蔡其昌與在地觀光社團合作行銷下,知名度大增,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絡繹不絕,但因硬體設備不佳,魚貨入港後,漁民只能席地販售,漁民當心影響遊客觀感,多次向蔡其昌反映,希望改善。

蔡其昌多年來持續爭取,林佳龍上任後也允諾將全力配合下,蔡其昌特別拜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希望中央協助改造松柏港,讓松柏港成為台灣最有特色的觀光漁港。曹啟鴻除答應全力協助,也表示有機會要到松柏港看看,品嚐當地海鮮。

松柏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暨周邊港埠設施工程,將建造漁網整補場、漁具放置倉庫、網具吊掛天車、漁筏上架設備等設施,工程經費1億2千萬元,市府今、明年各編列6千萬元。農委會漁業署則是將投入5千萬進行松柏港周邊景觀工程,打造休閒、釣魚平台。

松柏港原為潮汐港,退潮海水變少,常導致船隻擱淺,加上淤沙嚴重,影響航道,在蔡其昌爭取下,先由水利署執行北側定砂固岸計畫,以砂腸袋擋砂,已大幅改善淤沙問題。

市府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表示,松柏港是台中市最具發展潛力的二類漁港,內政部去年3月同意將水利用地變更為漁業用地,在辦過3場說明會,納入漁民意見後,目前正辦理細部設計審查,相關工程希望趕在年底前發包。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爭取改造松柏港,獲得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右)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爭取改造松柏港,獲得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右)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